许槿。

高举着思念活下去吧。

【soramafu】 替君许愿 (上)


#短篇#
#HE#
#ooc有#


(1)



——有时候他们会以人形出现,伴随着洁白的羽翼。但是大部分时间,都是以其他形态存在着。

——如果出现的话,代表什么呢?


——那你大可以准备许愿啦,这是最难得的机会。



(2)

还在读小学的そらる跟随父母最近才搬来了这个小区。离着市中心稍微远了一些,隔壁是已经不知多少年头的教堂。夜晚路旁的街灯闪闪烁烁,他从一楼的窗口探出头,总是能看到做完祷告归家的人们。


“妈妈,我们为什么不去呢…?”


“这是别人的一种信仰呢。”母亲走到他身边,“そらる有这样的信仰吗?”


“信仰…?”

“长大就会明白啦。”



小小的男孩踮起脚,从自家散发着温暖光芒的窗子向外眺望。他看见教堂的尖顶模糊在了漆黑的夜空中,看见归家的鸽子停在那房顶的边缘,看见了里面彩绘玻璃透出的光一点一点的暗淡。


在母亲转身离去的时候,他看见了有什么东西从尖顶一跃而下,转瞬即逝。


在浓稠的黑暗里,那抹白格外明显。


(2)


“そらるさん!そらるさん…!!”


听到窗外的声音,そらる慌忙下了床,光着脚吧嗒吧嗒跑到床边,用力拉开了窗子,今夜外面正下着雨,谁知道那家伙还是跑过来了。

“每次都麻烦そらるさん给我开窗户真是不好意思呢…”


“まふ快一点进来,雨要刮进来了。”



まふまふ是隔壁家的小儿子,第一次见面也是像这个样子,对方瞒着父母悄悄跑了过来,敲着窗子和自己打招呼。
记忆实在是有些模糊,毕竟那时才是读一年级的年龄,现在他都五年级了,自认为已经成了顶天立地的男子汉。


有了第一次的见面,自此,第二次,第三次…まふ好像特别喜欢晚上来拜访他,白天也有来过几次,只是基本可以少到忽略不计了。


现在,まふまふ正站在他面前,手里拎着一把滴滴答答还在淌水的雨伞。小脸红扑扑的,因为是大半夜的冒雨跑过来,毫无疑问的被寒风拥抱了吧。


“肯定会被你爸爸发现的…”


そらる想起了对门居住的中年人,平时出门眼见他一副毫无生气的样子,几缕毛糙的头发耷拉在额前,眼袋上沉重的黑色简直让人为他的健康担心。
这么说来,眼前的まふまふ能够顺利长大并且有这么一个开朗的性格,真是不容易。

“被发现也没关系的,爸爸对我特别温柔的!”


“小声一点啊。”



他是真的想不出来那样一个人,对自己的孩子满怀温柔的一面。如果真的是那样,怎么还会放任まふまふ在雨天跑过来?

“还是早点回去吧,淋了雨会感冒的。”


まふまふ还在纠结着从雨伞顺着滴到地板上的雨水,抬起头不明所以的看着他。


“没事没事。”


彼时,他正拿着刚刚找到的毛巾,给まふまふ擦着湿漉漉的头发。


(3)

“そらるさん真的很喜欢这把吉他啊…”



当他们这天第六回路过这家店,路过那把摆在橱窗里的木吉他时,不知有意还是无意,まふまふ这么调侃着。

“但是很贵。”


そらる索性也就停下来,站在橱窗前对着那把木质吉他细细端详,只是看了一眼标在角落里的价格,简直让他咂舌。



“打工也要挺长一段时间才能买得起。”


现在他们都上了高中,出来打工也已经都是家常便饭。男孩子到了这个时间,想买的游戏,想去看的电影,或者又是乐队的新CD。所有的东西都要钱,父母给的零花钱也只是勉强足够吧。


“这样的话,那么我们来许愿吧!”

“什么?”

一旁的まふまふ手舞足蹈,兴奋的向他提着建议,虽然听上去没什么可信度就是了。


“许愿啊,啊神啊麻烦实现我的愿望吧之类的!”


“太傻了不要。”


“诶那么绝对吗!考虑一下嘛!”


“不要。”

两个人一边踏上不知走了多少遍的回家的路,一边又笑闹着互相追赶了起来。


那时候そらる是真的相信,这就是他的生活。也许到了几十年之后,已经是中年人的他们两个还会互相对呛,重复着不会厌烦的对话。


但是不是那样。


(4)

“我回来了。”

“欢迎回来。啊,对了,そらる去看看自己的床上吧?爸爸说有惊喜要给你呀。”

母亲从厨房里探出头来,头发挽的和平常一样一丝不乱,就这么笑吟吟地看着他。


“惊喜啊。”


そらる一边应和着,一边一把拉开了自己房间的门。






床上的是那把吉他。


就是他每天放学,都会假装不在意的路过的那一把。明明昨天他和まふ还讨论过,如果自己喜欢的歌手用这把吉他演出,将会有多么震撼。明明他才刚下定决心,要自己打工将它买下来…






这样的心想事成,未免来的也太快了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不虐不虐这篇真的的不是虐…这篇一共分上下两篇,下一篇就完结了超短的。


大概是前几天听歌突然就想到了很多他俩的日常,然后就控制不住自己七拼八凑来了这么一篇。


关于そらるさん想要的那把吉他,也许真的只是他运气好而已,父亲刚好明白了他的心事。


你觉得呢?


谢谢看到这!

错字还是老样子我会再修改的,大家看见麻烦告诉我一下…!
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24)